德国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因丑闻被解职

  据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报道,当地时间18日,德国《图片报》(Bild)的出版商阿克塞尔·斯普林格集团(Axel Springer, SPRGn.S)宣布,在对该报主编莱歇尔特(Julian Reichelt)进行为期半年的调查后,决定将立即解雇。而这位主编便是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

  德国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因丑闻被解职

  《明镜》周刊报道截图

  报道称,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最近的一系列曝光后,相关编辑的行为被公之于众,“董事会了解到,即使在今年春季合规程序结束之后,莱歇尔特仍未能在私人事务和专业事务之间保持明确的界限,并且未向董事会坦诚事实真相。”

  阿克塞尔·斯普林格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赛亚瑟·多芬纳(Mathias Doepfner)虽对莱歇尔特的业绩表示肯定,但他称,“不可能让其留任”。

  据报道,现年41岁的莱歇尔特在2017年出任《图片报》主编一职。今年3月,他曾因滥用职权、与同事关系混乱、以威迫手段对待女员工被停职两周接受调查。然而,两周后莱歇尔特又重返其工作岗位,据报道,在当时莱歇尔特“回归”的声明中,阿克塞尔·斯普林格集团声称,经过内部调查,“没有发现任何性骚扰或胁迫的证据”,并且给出结论,“莱歇尔特存在行为不当但并不涉及犯罪,没有理由将其免职,遂允许他留在原岗位”。此次调查后唯一的变化是,公司配了一位主编同莱歇尔特形成双重领导。

  “和老板发生关系才能得到更好的工作”

  在莱歇尔特正式被免职的前一天(17日),《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曾刊文披露了莱歇尔特滥用职权,与多名员工发生关系,也助推了其被即刻免职。报道称,莱歇尔特与多名女员工存在不正当关系。莱歇尔特对待年轻女性的行为似乎遵循着“提拔和引诱”模式:他首先会赞扬她们的工作,然后委托她们承担需要承担大量责任的任务,或者提拔她们担任她们自己都觉得不适合的职位上。

  德国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因丑闻被解职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这就是《图片报》的一贯做法”,其中一名接受调查的女性表示,“和老板上床的人才能得到更好的工作。”2017年莱歇尔特升职成为新闻编辑部主编后,随即给了这位女下属一份新闻部高阶职位,尽管该女员工表示还未准备好胜任此职位,但他还是被莱歇尔特带进了一家酒店。在莱歇尔特调查期间,两人仍保持着不正当关系。

  不仅如此,莱歇尔特还曾与一名女性初级员工存在不当关系。据《纽约时报》获取的一份调查文件,赖歇尔特曾在2016年11月告诉这名女性员工:“如果他们发现我和实习生有染,我就会丢掉工作。”

  在对莱歇尔特进行调查时,甚至有女性员工还收到莱歇尔特发来的信息,敦促她不要与调查人员交谈。

  德国《明镜》周刊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该公司的文化倾向于男性主导一切,并形容“这是一个男人的世界”,该消息人士还称,女性甚至有时会只作为“装饰”出现在新闻编辑部会议上。

  报道称,报社员工们都对莱歇尔特的“模式”有所耳闻,他们形容莱歇尔特痴迷于权力,说话咄咄逼人,常羞辱人,并且四处树敌。然而,在和他发生关系的女下属相处时,却表现得平易近人。有员工表示,莱歇尔特能言善辩,可以很快让人感到自己是他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实际上,《法兰克福评论报》等媒体此前曾对莱歇尔特进行过深入调查,但因阿克塞尔·斯普林格集团施压,调查报道并未发表。

  据报道,直至阿克塞尔·斯普林格集团宣布解雇莱歇尔特,他仍否认自己滥用职权,也未回复置评请求。

  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

  在莱歇尔特担任主编后,《图片报》的涉华报道越来越不客观,对“实验室泄漏”等阴谋论更是“情有独钟”,为此,中国驻德使馆曾四度发声明点名批评。

  早在2019年,《图片报》就与“港独”分子黄之锋打得火热,不但邀请黄之锋前往德国,还刊登有他署名的所谓“公开信”,充当乱港势力的传声筒。

  新冠疫情爆发后,《图片报》不反思本国抗疫表现,反而开始琢磨“中国欠我们什么”。

  德国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因丑闻被解职

  《图片报》报道截图

  2020年4月15日,该报以德国企业、纳税人的名义,列了一份向中国“讨债”的账单,要求中国向世界赔偿1490亿欧元。不仅如此,莱歇尔特还写了一封致中方的公开信,污蔑“中国新冠病毒传遍全球”。

  对此,中国驻德国使馆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

  事发当日(2020年4月15日),我驻德国使馆网站刊登了发言人致该报总编室的德语公开信,就其拙劣报道表明中方严正立场,不厌其烦地为其梳理了中方履行通报信息义务的时间线,并于16日再次上传了相关中文翻译。

  德国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因丑闻被解职

  德国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因丑闻被解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截图(下同)

  发言人指出,西方少数政客、专家和媒体人士声称中国违反国际法且有义务赔偿他国政府,但实际上他们关心的并不是国际法,而是企图通过推诿责任来转移公众对其自身贻误疫情和应对不力等问题的视线。而《图片报》15日第二版攻击中国的报道用心险恶,所谓的“算账”实际上是在煽动民族主义,鼓吹偏见和仇外仇华情绪。

  2020年4月16日,我使馆还专门就德国舆论出现所谓“中国责任论”发布《任尔东西南北风》一文,表明立场。

  德国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因丑闻被解职

  然而,《图片报》并未就此收手,莱歇尔特亲自下场录了个视频,还挑衅式地主动加上了中文字幕,于当地时间16日晚发布在其网站上。

  德国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因丑闻被解职

  莱歇尔特视频截图

  视频中,莱歇尔特妄称中国是“盗窃”知识产权的世界冠军,恶毒声称中国最畅销的出口产品是“没人想要的新冠病毒”。

  他还再次宣扬了美媒所谓武汉实验室在未遵守最高安全标准情况下,研究蝙蝠中冠状病毒的说法,并把中国向世界各地输出口罩看作“面带微笑的帝国主义”。

  对此,我驻德使馆发言人17日再次发表公开信,指责该报主编再度对中国进行政治诬蔑,重弹不实论调。

  今年2月和6月,德国《图片报》再次翻炒所谓的“新冠病毒系武汉实验室泄露”“中国责任论”等阴谋论。

  我使馆再次表明严正立场,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严格遵循国际标准,具有严格的防护设施和措施,“中国实验室泄漏论极不可能”的结论已清楚地记录在世卫组织联合考察组的研究报告中,是权威、正式、科学的结论。

  德国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因丑闻被解职

  德国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因丑闻被解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阿克塞尔·斯普林格集团周一(18日)发布的声明,莱歇尔特的继任者是37岁的《星期日世界报》主编约翰内斯·博伊(Johannes Boie),多芬纳称,希望他能把“卓越的新闻工作能力与领导能力”结合起来。据德国媒体披露,博伊曾受到美国机构的资助。此前,他在多篇涉华报道和评论中,不客观地站在美国一边,无理指责中国,而该报也曾多次被中国驻德使馆点名批评。

  德国臭名昭著的“反华急先锋”因丑闻被解职

  约翰内斯·博伊视频截图

原创文章,作者:生活百事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iuninggang.com/4341.html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